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N个理由显示大宗商品将启动大规模上涨

时间: 2017-03-14 15:59:17 来源: NAI500  网友评论 0
  • 继2016年上涨25%之后,今年看多的投资者有望推动大宗商品继续上涨。花旗银行称,中国需求增强,以及特朗普“美国第一”外交政策导致通胀上升

继2016年上涨25%之后,今年看多的投资者有望推动大宗商品继续上涨。花旗银行称,中国需求增强,以及特朗普“美国第一”外交政策导致通胀上升,这些因素将促使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上扬。据花旗统计,1月全球大宗商品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910亿美元,同比增加50%。

同时,对冲基金经理显著提高了押注铜和油价还有大量上涨空间的仓位。据彭博社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及纽约商业交易所铜和原油的净多头仓位已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全球制造业活动已经连续六个月实现扩张,对于未来的大宗商品需求来说是个积极信号。2月份全球采购经理指数达到52.9点,创69个月新高,其中美国和欧元区显露出强劲信号。

亚洲开发银行:26万亿美元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的一项特殊报告显示,2016到2030年期间,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现代化将花费22.6万亿美元-2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每年需要1.7万亿美元全球投资来维持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为数百万人口提供电力和饮用水,打通城镇和城市,改善卫生等状况。

政府投入的资金只能支持其中一部分项目。目前亚洲25个经济体每年在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合计达到8810亿美元,意味着还有大量支出需要国际投资者来填补。这对于大宗商品和原材料投资者而言是个巨大机会。

为了使投资更有吸引力,该地区也需要进行监管改革。例如,中国已经决定削减铝、钢铁和煤炭产能,帮助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北方30个城市计划削减超过30%的铝产能。分析师称,这对2017年以来铝价格上涨逾11%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中国削减产能的消息刺激下,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美国铝业股价一路上涨,仅3月1日单日涨幅就高达9.8%。事实上,自从11月美国大选以来,美铝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4%。特朗普承诺将投1万亿美元到美国基础设施领域,助力该股票上涨。

美国仍需3.9万亿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估测,到2025年美国老旧基础设施重建需要耗费3.9万亿美元。其中最迫在眉睫的投资领域是破旧不堪的大坝。据统计,到205年,美国90,000万座大坝其中70%服役时间将达到50年,接近工程寿命的终点。目前美国约有15,500座大坝处于“碰运气”状态,意味着可能发生故障致命风险。

修补和升级这些结构预计需要540亿美元。像亚洲开发银行对亚洲基础设施的预测一样,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80%以上的基础设施要么私人持有,要么是市政所有。那么,联邦资金不足的地方将为大宗商品和市政债券投资者提供机会。


来源:NAI 50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