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特朗普行情”延续,海外投资者看多大宗商品

时间: 2017-03-14 15:57:03 来源: 中国走出去  网友评论 0
  • 继美国股市近期连创新高之后,“特朗普行情”又继续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国会首次演讲中指出,他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这使得相关商品需求将增长的预期升温。

继美国股市近期连创新高之后,“特朗普行情”又继续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国会首次演讲中指出,他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这使得相关商品需求将增长的预期升温。


此外,多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抢眼,更坚定了海外投资者看涨大宗商品的情绪。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近期数据显示,对冲基金持有原油等净多仓位上升,包括花旗在内的知名投行也表示今年持续看涨原油、铜等商品价格前景。


看涨大宗商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因油价受欧佩克遵守减产协议所引发的乐观情绪所提振而上涨,在截至2月21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继续增持原油净多仓位,其继续刷新此前一周触及的纪录新高。具体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当周增加21777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443703手合约。其中,空头头寸降至2014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花旗集团分析师莫斯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该行在2017年继续看涨原油和铜。花旗预计,2017年布伦特原油可能触及每桶70美元,并预计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年底前或最高升至每吨7000美元。


花旗强调,大宗商品市场去年积极的势头将延续至2017年,这将令该资产类别获得持续的吸引力。不过,“特朗普经济学”最终的落实结果等仍是今年大宗商品市场面临的变数。


高盛在研究报告中称,将未来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的铝价格预期分别提高至每吨1950美元、2000美元以及2100美元。高盛指出,未来三个月铝价上行空间有限。相比之下,该机构短期内更青睐铜。


经济向好或提振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多个重要经济体经济数据向好,特别是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首秀”时强调将加码基建刺激都将使得大宗商品需求预期升温。


特朗普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以替换美国当前“破碎的基础设施”。他强调,重点将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在其表态后,铜等大宗商品价格明显走强。


多地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这可能进一步提振大宗商品需求。欧洲方面,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从1月的107.9升至108,创下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5.4,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均显示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持续强劲。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从企业反应来看欧元区需求依然稳固,欧元贬值帮助企业出口业务创出近六年最快增速,很明显货币走软使得欧元区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变得相对便宜。自从债务危机以来,欧元区企业对未来前景从未像现在这般乐观。


美国方面,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1.8%,远好于此前一月的环比下降0.4%。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4.8,市场原本预期该指数可能将从1月的111.8下降至111.3。美国1月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衡量物价水平的美国1月PCE指数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9%;核心PCE指数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9%。


来源:中国走出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