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汪亮委员:上海自贸区应以大宗商品交易为突破口

时间: 2017-02-21 16:04:20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立足国家战略,建言推进自贸区建设”的记者集体采访。

来源:东方网


近日,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立足国家战略,建言推进自贸区建设”的记者集体采访。汪亮委员表示,上海自贸区创建三年多来,形成了上下协同推进改革的机制,建议接下来自贸区应发挥改革优势,以国际化大宗商品交易为突破口,推进贸易监管体制的深化改革。


汪亮说,自贸区创建三年多,形成了上下协同推进改革机制,委员们通过赴前海考察等调研得出了有力于上海自贸区改革的思路,并且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尤其是在政府商事改革、负面清单制度、备案制建立方面,发挥了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贸易便利化提供了很好的环境。


汪亮建议,上海自贸区未来进一步探索新一轮改革的方向和主要的举措,在前一阶段调研的基础上继续重点关注自贸区上下协同改革优势,以国际化大宗商品交易品平台为突破口,探索贸易监管体制的深化改革。


汪亮说,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是全球资源配置最重要的平台,要提高其国际参与度。汪亮认为,对大宗商品的监管,不仅要有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管,更要有根据交易平台大数据信息的实时监管。


“我国的跨境电商贸易增长迅速,贸易趋势有从集装箱贸易向包裹贸易发展的趋势”,汪亮建议,自贸区要将积极关注对外贸易新趋势、新动向特别是跨境电商中的出口型跨境电商,从中找出短板,以补短版弱项的思维方式进行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