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银行报告:2017年能源和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飙升

时间: 2017-02-07 10:16:18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1月24日)在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2017年能源和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飙升,但贵金属价格可能走低。

来源:FX168 CTA基金网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1月24日)在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2017年能源和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飙升,但贵金属价格可能走低。

  

世界银行报告显示,因产油国在一定程度上履行原油减产承诺,2017年含原油和天然气在内的燃料均价将比2016年上涨26%。同时,该行并预计2017年原油均价将达每桶55美元,较2016年上涨29%。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的油长上周日(1月22日)齐聚维也纳参加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监督会议,减产协议在今年1月1日起实施,减产规模为大约180万桶/日,目前大约实现了150万桶/日。各国部长表示,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的减产幅度已超出要求,俄罗斯削减供应的速度快于预期。

  

世界银行还指出,受供应进一步收紧、中国和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强劲影响,预计金属价格上涨11%,农产品价格上涨0.6%。

  

由于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帮助维持了国内的钢产量,提振了基础金属、铁矿石和钢铁等工业原料的需求,大宗商品市场2016年实现六年来首次年度上涨。铁矿石去年暴涨逾80%,锌和布伦特原油价格涨幅居前。

  

不过,世界银行补充道,受基准利率上升以及避险需求减退影响,预计贵金属价格将下挫7%。

  

无独有偶,国际著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本周二表示,去年中国政府的刺激政策曾引发了大宗商品市场的一轮涨势,预期这样的影响将在2017年上半年持续,未来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可能继续受其支撑。

  

本月早些时候,花旗集团(Citigroup)也在研究报告中提到,随着全球经济变得更健康,大宗商品供应增长放缓,大宗商品的投资者回报率2017年和2018年势将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