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中国大宗商品交易量暴增27% 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

时间: 2017-01-06 09:39:07 来源: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委  网友评论 0
  •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委员会1月4日讯——受市场短缺信号出现的推动,大量投机性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市场,2016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交易量创下了记录。

来源: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委 FX678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委员会1月4日讯——受市场短缺信号出现的推动,大量投机性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市场,2016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交易量创下了记录。

  2016年,投资者押注削减过剩产能会导致原材料短缺,纷纷买入大宗商品期货,一度造成铁矿石、棉花等原材料价格暴涨,甚至引发对大宗商品泡沫的担忧。随后监管机构不得不采取交易限额制度,来给过热的大宗商品市场降温。


  分析师指出,2016年大宗商品市场不仅是交易量暴增,价格波动也加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月指出,中国商品期货交易量已连续第七年位居世界首位。


  成交额仍不及国际竞争对手


  但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在成交额方面,仍旧不及国际竞争对手。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数据显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2015年成交额达41.15亿美元。


  2016年一年,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上,从钢铁到煤炭,从豆粕到金属锌的价格都飙升至多年高点甚至纪录高点。而同期,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涨11%,为2010年以来首次录得上涨。


  FX678注:国内交易所往往会双边统计,及计算持仓量和成交量的总和,但中国期货业协会则采取“单边计算”,与国际上大部分交易所保持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