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利率-通胀角度看大宗商品价格的转变

时间: 2016-12-02 15:14:14 来源: 中粮期货工业品部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庆之后大宗商品的这一拨暴涨,市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大通胀来临的逻辑,开始强力看多从农产品、到工业品的似乎一切品种,然而趋势的启动往往起始于分歧、结束于共识,

国庆之后大宗商品的,市越多的人大通胀来临逻辑始强力看多从农产品、到工品的似乎一切然而趋势启动往往起始于分歧、束于共昨日国债价格的破位暴跌,就传导到整大宗商品似乎的迹象,看似完全不相的价格波就能够产生如此大的影是否的是波商品上涨结束的拐点?这个还之前就已提示货币体系至商品价格的传导机制起。


化万千的金融市究其本是源于政治经济,体的价格,传导类资产。我们说美元、人民币汇率向大宗商品传导有三美元、人民币汇价商品逻辑; 利率-通胀逻辑本流动逻辑。(请参阅11.19日中粮上海论坛、暨《明道若昧 道若退中粮期第二策略会会议纪》工论坛部分,此前就已逻辑和前景做了分析

 

一、利率-通胀逻辑如何作用于大宗商品


今天就已经开露出的利率-通胀逻辑个简单分析,其他逻辑会随着时间发酵、印证利率和通一直是矛盾、互制的因素,每胀开候、升利率就是央行向的手段在我的央行面临货币政策中的两难的局面:定仍然下行力的经济利率不能高;定人民币汇率、防控潜在通利率不能低。因而我们现的是中性货币政策;然而人民币汇率受到美元快上的冲天平就要向高利率倾斜了。

利率始拉升的候,首先、抑制通胀预期;其次、金推波行情的金成本造成逐增大的冲。最后、产业链补库需求的抑制也有一定力。而影大宗商品的价格向下跌。


  最后,国债由于更多的是反利率的上而下跌,而看起似乎起到了跌的作用,其实根本的逻辑在于上面的利率分析。


图:国债期货的价格昨日的暴跌只是利率加速拉升的第二波反应,真正的跳空暴跌始于我们前文提到的利率11.9日大幅拉升的起点。


二、利率的趋势拐点是否已经出现?

 

胀趋向上是我们认同的点,尤其是农产品的上更具,不需要注意的是着通的不经开始意到机候,我早就意到要防控通风险了,于是我看到的流性再也不往日的中性的横盘稳定的向,入了梯式拉升的态势然如果用年末紧张逻辑来也有可能,但至少利率的段性抬升已是中期趋势、年后也应当高度注)。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上升(人民币贬值)也是央行的另一条重要动力。的新增人民币贷款的也在信贷释放高点后有一步下降的迹象。

利率的抬升是受到通美元人民币汇率的加影,因此判利率化是否化的奏也要从这两个要素着手,通胀数据的察和期是不需要述的,而美元人民币汇率的趋势奏前文已经给予了明确的判《美元再破新高是否意味趋势已定?》)


因此,我断利率至少是以出现进一步松了。流性的长期拐点已在今年9-10月出明确,在美元加息前逐加速。然而由于维稳经济的需要,利率上升必然是缓慢的段性整、甚至局部时段还会再降

 

三、对于大宗商品如何影响?

 

于大宗商品来说,不仅仅受到利率-通胀逻辑的影本流逻辑,如果利率的上升同本仍然无法自由流,只能在国内的股市、房市、市、大宗商品配置,资产价格此消彼,最果可能象:利率拉升、资产价格资产价格无视资金成本抬升压力);或者股市、商品跌跌(风险偏好又下跌)。那就不能用简单的定性逻辑来析,就必要在多重逻辑共同作用,用动态的、定量逻辑来分析金的化,才能得出更准确的段性结论


 近期利率致的商品市场变化来看,我们认为可能是段性上涨的结束、或近尾的信农产品和少基本面缺的工品除外)。


然而需要提醒投者注意的点:一金涌入的大宗商品是能做多、又能做空的。当资金能找到做多理由的候,价格的上暴烈,而遇到强大的阻力的候,金再反手做空同是有利可图的,因此金涌入就一定带来大的趋势性上逻辑值重考,而更加可以明确的是金涌入带来必然是更大的波率。二是,长期来看,经济期基本面仍在下行筑底、新经济的增未出,那观经济下行的基本面一旦被证实,市场看空大宗商品预期将再次出现


长期利率的上升是趋势性的拐点,但上升慢、段性的的、甚至局部还会有下行因此只要通抬升的趋势没有消失、人民币汇贬值有消失,那大宗商品还会孕育此起彼伏、一波接一波的脉冲式上涨,直到资本能够自由流动、宏观经济下行的基本面被证实,才能重归下行通道


(作者:中粮期货研究院 来源:中粮期货工业品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粮期货工业品部 作者:中粮期货研究院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