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时间: 2016-06-12 13:44:03 来源: 中金在  网友评论 0
  •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盘整震荡,谁说了算呢?答案在这里!!!

来源:中金在线现货频道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盘整震荡,谁说了算呢?答案在这里!!!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今年4月以来,钢材、铁矿石等“黑色系”商品价格出现暴涨行情,后来相关部门价入下,商品又出现大跌,而近期多种商品均有明显回涨!

  涨跌行情背后,都有哪些因素在主导商品走势?

  什么是大宗商品?

  1、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

  2、在金融投资市场,大宗商品指同质化、可交易、被广泛作为工业基础材料的商品。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四大特点:价格波动大、供需量大、易于分级和标准化、易于储存运输。

  商品期货投资的一个特点:杠杆机制、以小博大。

  投资商品期化只需要交纳5%-20%的履约保证金,就可控制100%的虚拟资金。

  大宗商品的定价方式: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国际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大宗商品都已形成一个定价中心

  定价中心交易所相关期货合约加上一定范围的升贴水。

  销往美国的石油的定价中心---纽约商品交易所;

  销往欧洲的原油定价中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

  大豆定价中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有色金属定价中心---伦敦金属所;

  中国的窘境

  全球大宗商品第一大消费国,却在定价上没有相当的话语权。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大宗商品价格变动的影响

  1、油价下跌---交通运输、物流等产业链下游视为利好。

  油价下跌---炼油、贸易等产业链为利空。

  2、金属低迷---加剧某些以大宗商品生产为中心的重工业低迷。

  3、暴涨暴跌行情,对我国去产能有一定冲击。

  影响大宗商品走势的因素

  1、宏观经济因素

  全球经济整体走势情况:强劲的全球宏观经济基本面有望提高工业品需求,利空贵金属,利好原油。中国等主要消费国的经济走势:若中国等主要消费国经济放缓,大宗商品需求将下滑,打压商品价格。通货膨胀水平:通货膨胀越严重,货币的购买力下降,利好贵金属和原油。如通货膨胀被较好地控制,货币购买力稳定,利空贵金属和原油。

  2、商品基本面供给和需求因素

  商品处于供给过剩状态时,价格有下行压力;商品处于供给短缺时,价格有上涨动力。

  3、市场投机因素

  商品市场投机影响:通过美国CFTC持仓报告,可以大概了解市场投机资金在贵金属、原油、农产品等市场的投资方向。

  4、资产走势因素

  汇率因素、债券市场因素、股票指数因素

  1.缘政治及突发事件因素

大宗商品市场的涨跌 谁说了算?


  大宗商品最新表现

  1、过去两周,布伦特原油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2、工业金属方面,本周一锌价八连阳,为2013年以为来最长连涨期,镍的涨幅为三周最大;

  3、贵金属方面,因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美元贬值催生需求,黄金和白银迎来利好;

  4、农产品方面,部分源于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拉美和亚洲产量,供需局面开始转变,大豆和豆粕是今年回报最高的商品,分别高涨55% 和3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