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事态升级 亚洲最大商品贸易商CEO意外离职

时间: 2016-05-30 17:18: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本月中旬获得30亿美元授信额度后,不少人一度认为亚洲最大商品贸易商来宝集团面临的困境已暂告一段落。不过今天该公司却又意外宣布,已经接受CEO Yusuf Alireza的离职请求。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在本月中旬获得30亿美元授信额度后,不少人一度认为亚洲最大商品贸易商来宝集团面临的困境已暂告一段落。不过今天该公司却又意外宣布,已经接受CEO Yusuf Alireza的离职请求。

来宝在公告中称,Alireza带领该公司渡过了相当艰难的时期,让来宝转型为轻资产、重贸易的商业模式,并在来宝农业的成功出售以及近期的再融资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在这些转型基本完成之际,现在他认为离开的时机已经成熟。

与此同时,来宝在另一份公告中称,来宝总裁William Randall以及来宝美洲总裁Jeff Frase将担任联席CEO,Richard Elman继续担任董事长。

这份公告还称,来宝将很快开始启动来宝美洲能源解决方案业务的出售流程。

这项交易预计将带来巨大的现金流和利润,从而显著增强资产负债表。这是之前宣布的资金筹集计划的补充,完整细节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布。

彭博援引CMC Markets策略师Margaret Yang称,这对于市场对该公司信心来说是很大的打击。

路透援引Religare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Nirgunan Tiruchelvam称,这次事件之后,来宝的首要任务就是稳住形势,向市场传递公司稳定的信号。

去年2月,网络匿名博客Iceberg Research称,来宝集团有财务作假、夸大利润的嫌疑,不过来宝集团对此予以否认。自此开始,来宝集团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尽管随后普华永道在对其进行审计后表示,该公司的财务报表符合行业和监管要求,但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叠加的影响,来宝股价持续下滑,去年2月迄今已跌逾70%。去年来宝也出现将近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其股票也被移除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

2

去年底,穆迪将来宝集团信用评级由最低评级Baa3下调至Ba1,降至垃圾级,违约风险高达70%,前景展望为负面。这种雪上加霜的打击,让来宝融资成本进一步走高。不过本月中,来宝宣布获得3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从而为今年到期的债务进行再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