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经济不确定性利好大宗商品 换手频繁拉升成交量

时间: 2016-03-03 14:11:23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据两位有着超过50年从业经验的资深经纪人称,经济不确定性对于中国的大宗商品交易而言是个利好,在提升交易量的同时也扩大了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力,尽管其自身的需求也在减弱。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据两位有着超过50年从业经验的资深经纪人称,经济不确定性对于中国的大宗商品交易而言是个利好,在提升交易量的同时也扩大了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力,尽管其自身的需求也在减弱。


“市场动荡形势今年还将延续,交易量则会因此而增加,”BANDS Financial Ltd.主理合伙人John Browning说。他在去年和中国商业合伙人Tiger Shi共同创立了这家经纪公司。


随着经济增速降至25年最低水平,身为从铜到橡胶等众多大宗商品最大进口国的中国成为了致使金属价格跌至多年低点的市场地震的震源。近几周来,由于投资者认定产量会下降,而决策者也会采取行动使经济保持稳定,金属价格出现了反弹。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和2月的成交量创出了历年前两个月的最高纪录。

\

中国的交易所近年推出了一系列新的合约。大连商品交易所2013年推出了铁矿石期货合约,2015年伴随铁矿石价格的下跌,期货成交量强劲飙升169%创出纪录高点。根据1月和2月的数据,上海期货交易所2015年3月推出的镍期货合约的成交量现已达到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大约四分之三。


“这一市场大势随时都在发生变化,因此人们不会再把任何合约一拿拿上半年,”Browning上周在其香港办公室和Shi一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们二人在杰富瑞集团去年撤出大宗商品业务前曾共同效力于这家公司。他们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设立其经纪公司的代表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