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交易带动“互联网+农业”全面发展

时间: 2016-02-27 16:58:41 来源: 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当前,我国农业产业链系统效率低下,我国的农业现代化程度依然很低,产业链面临“内忧外患”。农资供应、农业金融、农业生产及农产品的流通加工消费等环节

当前,我国农业产业链系统效率低下,我国的农业现代化程度依然很低,产业链面临“内忧外患”。农资供应、农业金融、农业生产及农产品的流通加工消费等环节,都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为“互联网+农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空间,大宗商品交易是电子商务革命性的新模式,是通过一个模式升级一个产业,一个产业繁荣一座城市的创新产业,可以借助现有市场有利机遇,充分发挥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和现代物流集成系统作用,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最终实现“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


随着“互联网+”这一概念的提出,国内各省市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文件概念,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集中全省智慧,学习经典理论,借鉴成功经验,掌握发展规律,从省情实际出发,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全省“互联网+”工作新局面,促进创新创业,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汇聚新动能。


在农产品销售方面,将全部绿色、有机种植的数据通过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展示到互联网上,体现地区农作物绿色、有机的核心竞争力;销售环节可以充分利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现货挂牌机制,把产品数据与产品销售实现“点对点”对接,并与渠道保障、物流配送相结合,增强交易商对产品品牌和品质的信心;还可以充分运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探索农产品价格撮合机制,形成中期动态价格,形成稳定的供需关系。


在物流方面,充分利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遍布全国的物流线路,服务全国工业化、城镇化总需求的物流主线,突出地方农产品优势资源、辐射全国的农副产品,以及对外贸易等重要农业资源,与互联网充分结合,使供求信息最大程度实现对称,提高物流企业的配送效率。


2016年黑龙江省优质企业、特色产业带、特色农产品将利用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遍布全国客户资源和技术优势,有效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品、特色商品电子商务化,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2016年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将充分发挥行业互联网优势,积极为黑龙江省“互联网+”、黑龙江产业升级作出突出贡献。将大宗商品电子贸易的先进互联网运营思维、高端互联网科技投入到黑龙江企业发展中,助力黑龙江绿色农产品发展。


(文章来源:经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