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金属等大宗商品2016年下半年看涨

时间: 2015-12-14 15:44:15 来源: 钢之家  网友评论 0
  • 花旗集团在报告中指出,虽然美元上涨、供应持续过剩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仍会阻碍复苏,但随着价格下跌导致产量下降,许多大宗商品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走强,投资大宗商品现在仍然有利可图。

花旗集团在报告中指出,虽然美元上涨、供应持续过剩以及中国等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仍会阻碍复苏,但随着价格下跌导致产量下降,许多大宗商品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走强,投资大宗商品现在仍然有利可图。该机构还预计,到2017年石油和常用金属价格将会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复苏,农产品价格可能也是如此。


温和复苏将成主旋律


花旗预计,温和复苏在中国经济增速降至1990年以来最低、美元料随着联储局加息而走强之际,大宗商品回报率或将连续第五年下跌,但部分原材料价格或将开始复苏。因为从未来6至12个月来看,期货价格大多低于公允市场价格,从更长期来看就更是如此,因而投资者会有很多机会。


花旗在对2016年末形势的展望中预计,美国天然气、原油、所有常用金属的价格都会上升,铜、镍以及铂和钯的价格更是如此。同时,主食谷物价格亦将全线温和复苏,但大宗商品散货表现将非常疲软。简言之,温和复苏是主旋律。


花旗还表示,美国钻井数量急剧缩减会导致能源产量增速下降,矿业供应减少或许会支持部分金属价格反弹,而恶劣的天气应有助于农作物价格复苏。


能源类基金料受青睐


花旗预计,如果投资者2016年开始看到价格企稳或复苏的信号,他们就会重新大举投资能源类基金。对能源类大宗商品配置高达60%的被动型指数的资金流入,更是会因此受到提振。该机构预计,黄金价格将会走软,因而对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投资或许会受到影响。黄金在ETF市场所占比重高达80%-85%。据花旗称,大宗商品类ETF和被动型指数投资2015年累计流入资金188亿美元,而2014年和2013年分别净流出220亿美元和500亿美元。


今年迄今为止,彭博商品指数下跌22%,或将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随着中国经济疲软迹象显现,加之美国联储局的加息预期提振美元上扬并降低了原材料的吸引力,这项衡量22种原材料回报率的指标上月跌至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钢之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钢之家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