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大宗商品行业投资价值

时间: 2015-06-15 15:11:10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上证指数上周进入高位后开始缩量盘整,震荡期间操作难度加大。笔者认为,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投资者可多关注大宗商品行业的股票。2014年下半年起,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下行。2015年1月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100.86点,较去年初下降29.4%。最近几个月,该指数触底反弹,5月CCPI106.73

上证指数上周进入高位后开始缩量盘整,震荡期间操作难度加大。笔者认为,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投资者可多关注大宗商品行业的股票。

2014年下半年起,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下行。2015年1月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100.86点,较去年初下降29.4%。最近几个月,该指数触底反弹,5月CCPI 106.73点,较年初上涨3.1%,呈现回升趋势。目前来看,大宗商品行情趋暖,部分板块投资价值重现。

我国稳增长政策发力,大宗商品行业需求拉升。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稳增长措施,提出将统筹使用地方结余资金,转投重大项目,此举将盘活存量资金,有助于提升市场流动性。国家发改委同时发布了7项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批复,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大规模政府投资的释放,将有效扩大大宗商品需求。

中长期看,“一带一路”红利有望于下半年释放,产能过剩将进一步化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大多发展落后,产业单一,物资需求旺盛,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我国基建项目将大量于境外投放,这些国家将成为我国重要的产能输出地,钢铁、煤炭、化工、建筑材料等行业将大大受益。

此外,自贸区模式加速推广,利好大宗交易个股。自贸区的发展为大宗商品流通带来了新机遇。目前,上海自贸区已有8家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方案通过审批,交易品种囊括有色金属材料、矿产品、化工原料及产品、农产品、煤炭、石油、水泥、建筑材料、贵金属等,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及资源配置平台发展格局逐步确立。

具体来看,建议较多关注钢铁板块。国内外基建投资同时发力,会直接促进钢铁板块行情上涨,且钢铁板块中国企、央企占比较大,在政府投资中更具竞争优势。钢铁电商的发展将大大提升钢铁贸易的集中度,倒逼过剩产能化解。互联网+、国企改革、基建投资、物资输出等概念共同发力,无论长短期,对钢铁行业均能形成有效支撑。目前钢铁板块10元以下个股大量存在,估值也相对较低,比如武钢股份动态市盈率为47,宝钢股份动态市盈率为26,投资优势明显。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行业分析师 柳金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