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生意社:大宗商品春光灿烂 BPI创年内新高

时间: 2015-05-08 14:43:50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 100ppi com 数据显示 2015年4月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呈单边上行态势 从月初764点至月末787点 此前年内高点为780点  单月飙涨23点 上涨幅度达3  自2月3日BPI创出历史新低748点后 近三

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数据显示,2015年4月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呈单边上行态势,从月初764点至月末787点(此前年内高点为780点),单月飙涨23点,上涨幅度达3%。自2月3日BPI创出历史新低748点后,近三个月来BPI震荡上行,迄今已较最低点上涨超5%。

对此,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指出,BPI1月下跌4%创出低点后,2月上涨、3月整理、4月再度上涨,已然构成一波像样行情。而这波行情是近几年罕见的(最近一次单月上涨3%出现在2012年),意义非凡:首先连续三月且幅度可观的上涨扫除了商品市场2014年4季度雪崩式下跌造成的心理阴霾,市场的情绪已偏乐观,供需交投活跃度提升;其次以油品、橡胶、化纤、铜为代表的几条重要产业链,在市场上涨的刺激下,行业又恢复了生机,不少行业的开工率近期显著提升。

刘心田分析,造成BPI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中国版QE不仅激活了股市,也激活了大宗商品市场。市场的流动性有所改善;二是3、4月份系传统旺季,14年四季度以及15年1月市场的萎靡使得一季度的供应压力相对减弱,因此供求矛盾趋于缓和,加之市场心态向好,原油飙升,诸多利好促成此波行情。

刘心田指出,BPI后市上涨空间已然有限。5月考验市场的是开工率增加带来的供应压力能否得到需求的积极响应以及原油、铜、铁矿石等重点品种能否继续坚挺。他预测,5月BPI或先扬后抑,800点或成阻力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生意社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