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Ms.DDGS:关于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你必须知道的事

时间: 2015-03-13 15:35:26 来源: MrDDGS  网友评论 0
  • Ms.DDGS在2015年将每月在线直销美国进口优质高脂玉米酒糟!注册入口:关注贯华微信服务号,微信ID:DDGSSTEPCHINA或点击页面最下方"阅读原文"一键关注。Ms.DDGS(贯华集团旗下若水供应链)携10年来的线下操作经验(贸易、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整合简单、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致力于打造一个进口大宗商品的垂直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从DDGS开始,实现进口B

Ms.DDGS在2015年将每月在线直销美国进口优质高脂玉米酒糟!


Ms.DDGS(贯华集团旗下若水供应链)携10年来的线下操作经验(贸易、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整合简单、便捷的移动互联网技术,致力于打造一个进口大宗商品的垂直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从DDGS开始,实现进口B2B供应链线上线下O2O。


 

MrDDGS不仅仅是简单的电子化线上服务,也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线下贸易,而是将技术融合到商业理念中进行价值创造。参与大宗商品电商就是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真正意义上颠覆传统低效的大宗商品贸易的产业链经营模式,突破长期存在的瓶颈,获得爆发式的增长和创新价值。


 

关于大宗商品电商,有以下几点内容我们来探讨一下:

1,大宗商品电商到底是什么?

大宗商品通常指工农业大宗生产原料或产成品,如煤炭、石油、铁矿石、橡胶,农副产品,DDGS也是其中一员。目前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主要是O2O电子商务平台,即Online to Offline线上线下的全面整合。


 

我们的目标是让Ms.DDGS成为线下业务的前台并与线下业务紧密地结合,通过技术手段扩大线下业务的渠道,提升线下业务的效率,降低线下业务的成本,为此,大宗商品O2O电子商务平台不仅要有网站的IT网站系统,还要有仓储物流及商品交收管理能力、供应链融资风险控制能力、品牌建设及网站推广能力、推动传统产业转电商的号召力、线下实体商品采购销售贸易能力,更重要的是还需要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各种认证和扶植。


 

贯华集团丰富的线下操作经验(贸易、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为Ms.DDGS平台的运作提供了充分的保障。有些人可能会混淆O2O和B2B的概念,其实这两者是不同维度,没有可比性的概念。B2B指的是Business to Business,即交易双方都是企业,讲得是交易双方的关系,典型的B2B电商如阿里巴巴。而O2O前面说是线上交易结算,线下商品交收,讲得是交易模式。


 

2. Ms.DDGS电商平台通常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

MrDDGS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可以总结为四类:

(1)网上交易服务

(2)供应链金融

(3)综合供应链服务

(4)大数据应用服务。


 

不难看出,大宗商品动辄千万数亿的交易额,具有交易金额大的特点,而且大宗商品数量大,通常快递公司无法完成物流使命,这些特点使得大宗商品电商和消费品电商等具有天然巨大差异。所以,除了网上交易服务外,物流融资业务是大宗商品电商的常规配套服务,常规融资模式包括订单融资、仓单融资、未来货权融资、应收账款保利融资,融资业务也往互联网融资方向发展。此外,仓储物流服务也是大宗商品电商的重要服务之一,而融资加上物流的综合服务就变成了采购执行、销售执行等综合供应链融资服务。此外,前三类服务在线进行,通过这些业务数据的分析,就可以产生第四类业务——大数据应用,如价值指数、交易商信用报告等。


 

3. Ms.DDGS电商平台能给交易商带来怎样的好处?

首先,随着大宗商品行业整合,很多中小企业逐渐被整合,无法参与到新的游戏规则中。MrDDGS电商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了获得参与新游戏规则的机会,电商具有集合功能,集合中心企业就形成了一个虚拟的航空母舰,不仅能参与竞争,而且因为其中小企业灵活,在竞争中具备一定的优势。


 

其次,Ms.DDGS平台让融资不再是难题,中小企业融资难是目前各行业遇到的问题,主要矛盾在于银行的风控体系和行业经营实践脱节,大宗商品电商具资金流、商品流、信息流三流合一功能,有利于控制风险,是银行重要的融资渠道。


 

最后,由于大宗行业还处在先对传统落后的环境中,率先利用Ms.DDGS电商平台的企业将获得不可忽视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