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2015年1月1日起山西省煤炭资源税税率按8%执行

时间: 2015-01-04 16:38:26 来源: 山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新一年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煤炭资源税改革正式落地山西,2015年1月1日,山西省正式开始资源税按8%的税率执行。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使资源税税收与资源价格的联动更加紧密,调节机制更加灵活,调节功能更加强大,组织收入能力明显提高。

  新一年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煤炭资源税改革正式落地山西,2015年1月1日,山西省正式开始资源税按8%的税率执行。

  此次税制改革取消了我省矿产资源补偿费、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三项规费,连同原有从量计征税的资源税一并计算,此四项税费负担的实际税率远大于8%。

  在折算率的测算中,省地税局多次研究讨论,组织各级地税机关对煤炭企业进行了逐户摸底调查,在企业填报数据的基础上逐户计算折算率,对部分企业进行了重点抽样分析,并征求了基层和重点企业的意见。

  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使资源税税收与资源价格的联动更加紧密,调节机制更加灵活,调节功能更加强大,组织收入能力明显提高。

  当前,全省煤炭价格总体上仍徘徊在低谷,2014年1月至11月综合售价持续下跌,全省煤炭行业吨煤综合售价为344.85元,比2013年底下跌了94.56元,降幅为21.52%,比2011年煤价高峰时656元的价格下降了47.4%。

  今后,国家还将继续对其他品目资源税进行改革,我省除了煤炭外,铁矿、铝矿等资源也居于全国的前列,煤炭资源税改革成功,可以为其他矿产品资源税改革积累经验,趟出路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