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评论:铁矿石领跌大宗商品 供应过剩或是主因

时间: 2015-01-04 16:29:06 来源: 中国钢铁现货网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铁矿石势必将以近乎50%的跌幅为今年画上句号,这有可能让铁矿石成为2014年表现最差的主要大宗商品。导致铁矿石价格下跌的因素包括: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地方的铁矿产出大幅增加,导致全球市场供应严重过剩,而且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正放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铁矿石势必将以近乎50%的跌幅为今年画上句号,这有可能让铁矿石成为2014年表现最差的主要大宗商品。

  导致铁矿石价格下跌的因素包括: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地方的铁矿产出大幅增加,导致全球市场供应严重过剩,而且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正放缓。

  尽管铁矿石是仅次于原油的全球交易量第二大的大宗商品,却没有被纳入彭博商品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等主要大宗商品指标。彭博商品指数追踪包括原油、铜和咖啡在内的22个市场。随着原油价格因投资者对供应过剩的担忧而跌至五年低点,在这些入选的大宗商品中,能源合约一直居今年截至目前表现最糟糕之列。

  GTXH解读:对铁矿石来说,供应过剩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巨头们越跌越产,而需求大头中国这边的采购却在不断下滑,明明“消化不良”却还在不停的“吃”,你不过剩谁过剩?从目前的价格走势来看,也有不少机构宣称铁矿石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不过市场的调节能力毕竟有限,要是产量和需求的矛盾不断激化,那后市谁知道会怎样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