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低价大盘股受资金青睐有色板块大宗交易崛起

时间: 2014-12-24 16:42: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近期频繁从大宗交易市场抢购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除此之外,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席位和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等券商总部席位本周同样频繁出击,将四川路桥、长江电力、中国石油和海螺水泥等大盘蓝筹股收入囊中。

  最近一周大盘高位震荡,上证指数一度创出今年新高。大宗交易市场持续火爆,虽然成交量小幅回落,但是成交笔数和成交股数都不降反升,每股成交均价快速下降,交易重心转向低价大盘股,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的成交量快速上升。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16日至12月22日,沪深两市A股共有393笔大宗交易成交,环比增加37.0%,累计有20.02亿股被交易转手,环比增加13.8%,而成交金额合计达177.44亿元,环比下降7.2%。每股成交均价8.86元,环比下降近2元。

  本周成交量前十的个股,全部来自沪深两市的主板市场,之前长期占据前列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标的无一入选。而且成交量前十个股中的大部分,成交均价低于每股10元。可见,大宗交易市场的成交重心,已开始转向低价大盘蓝筹股。

  而从板块来看,前期巨量交易的金融服务板块成交量开始回落,而有色板块异军突起,成交量大幅攀升。据申万分类,金融服务板块本周成交量达27.70亿元,环比回落46.85亿元。其中,证券板块成交15.43亿元,环比下降22.03亿元,银行板块成交11.91亿元,环比下降23.10亿元。而有色金属板块本周成交29.55亿元,环比大增16.09亿元。

  紫金矿业从12月17日起连续登陆大宗交易市场,兴业证券上杭二环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在3个交易日内连续抛售了4亿股,成交金额高达12.56亿元,交易均价每股3.14元,整体折价率近4.0%。

  公司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这批交易的卖出方,减持之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1.85个百分点至27.43%。公司公告并没有披露具体的减持原因,近半年来,公司股价涨幅接近60%。

  而接盘方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耗资3亿元,买入9600万股。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席位耗资1.30亿元,买入4150万股。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席位,近期频繁从大宗交易市场抢购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该席位从11月1日至今,累计耗资19.50亿元。

  除此之外,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席位和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席位等券商总部席位本周同样频繁出击,将四川路桥、长江电力、中国石油和海螺水泥等大盘蓝筹股收入囊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