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寒潮”难散 铜价重心下移难改

时间: 2014-12-24 16:38:44 来源: 期货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年末临近,市场投资者“落袋为安”情绪渐浓,股市及期货市场资金加速离场,前获利盘大量了结,刺激国内股市“大牛趋势”下再现暴跌,而铜及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弱势反弹,市场行情在岁末年初之际转入“振荡调整”模式。

  年末临近,市场投资者“落袋为安”情绪渐浓,股市及期货市场资金加速离场,前获利盘大量了结,刺激国内股市“大牛趋势”下再现暴跌,而铜及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弱势反弹,市场行情在岁末年初之际转入“振荡调整”模式。

  从宏观角度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分化使得各国在政治和经济上的矛盾愈发凸显,“货币战争”的倾向明显加强,而原油等能源价格暴跌使得传统重工业生产成本大幅下滑,在非美货币普遍贬值的趋势下,亚洲、南美和澳洲等生产商出现更高的产品利润,使得铜矿山及冶炼商在价格下滑的背景下能够继续扩产,为铜价打开进一步的下跌空间。

  预计2015年大宗商品“寒潮”难散,虽然近期空头了结刺激铜市低位反弹,但在年底产业资金链紧张和铜市供需疲软状况加剧的背景下,铜价运行重心下移趋势难改。操作上,中长期空单轻仓持有,短期以反弹沽空思路为主。

  宏观跟踪

\

微观聚焦

\

强弱趋势

\

近阶段铜市综合强弱趋势指标与铜期价走势

\

注:指标负值代表偏空,指标正值代表偏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顾冯达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