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年大宗商品市场"关键先生"--供应or需求?

时间: 2014-12-17 16:55:00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尽管投资者已经认识到这种趋势,但是多数仍然关注需求状况,把需求看作大宗商品价格的关键决定因素。这是供应增加造成的,主要是澳大利亚两大生产商力拓,以及必和必拓向市场源源不断供应低成本铁矿石。

  尽管投资者已经认识到这种趋势,但是多数仍然关注需求状况,把需求看作大宗商品价格的关键决定因素。

  当然,有多种因素同时影响大宗商品市场。有一个因素可能最容易让人们忽视,那就是供应。无论是增加还是减少,供应可能才是影响大宗商品市场的头条因素

  最好的例子就是铁矿石,亚洲铁矿石现货价格今年迄今重挫49%至五年半低点。

  这是供应增加造成的,主要是澳大利亚两大生产商力拓,以及必和必拓向市场源源不断供应低成本铁矿石

  原油方面,美国页岩油供应增长被视为压低油价的一个因素,沙特阿拉伯决定维护市场份额,突显当前供应过剩将市场压制到如此地步,以至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都只能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虽然供应将继续推动许多商品市场的走向,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轻松忽略需求面的影响。

  全球商品需求最可能出现的情景是温和增长,但如果中国政府决定提高支出来刺激增长,那么需求状况将因此改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