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行业动态】解读中国大宗商品进口数据

时间: 2014-12-11 16:56:24 来源: 路透中文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11月贸易数据展现出一幅相互矛盾的景象,要想给中国大宗商品进口构建一个令人信服且全面的题材,也变得越来越难。这显示出,增长的进口原油并未作为精炼燃料重新出口,意味着要么用作国内消费,要么进入了库存。

 

  中国11月贸易数据展现出一幅相互矛盾的景象,要想给中国大宗商品进口构建一个令人信服且全面的题材,也变得越来越难。

  长期以来,市场的一个预期是:众多大宗商品价格大跌,能够促进全球最大买家中国的进口,部分用于库存,部分用来满足出口及内需增长带来的渐增需求。

  这一预期或许适用于原油和铜进口,但肯定不适用于铁矿石和煤炭。

  11月原油进口增至2,541万吨,相当于618万桶/日,高于10月的567万桶/日。

  虽然中国11月仍是精炼燃料的净出口国,但海关数据显示净出口7万吨或7,000桶/日,低于10月的净出口20.25万桶/日。

  这显示出,增长的进口原油并未作为精炼燃料重新出口,意味着要么用作国内消费,要么进入了库存。

\

  看起来最有可能的就是,原油流入了战略和商业储备库存,因为包括炼厂吞吐量和净进口的表观石油需求在10月降至1,000万桶,低于9月的1,030万桶。

  铜市也似出现正在增加战略库存的情况,11月铜进口较10月增长5%,达到七个月高点42万吨。

  鉴于中国国内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铜价差缩窄,阳极铜、精炼铜、铜合金与铜半成品的进口量应该已经提高。

  但整体看,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今年还在继续强势买进铜,因为他们或许觉得价格相对来说还是便宜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路透中文网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