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降息国内有成因反响在全球:可能让大宗商品价格跌势嘎然而停

时间: 2014-11-24 16:55:32 来源: 凤凰黄金频道  网友评论 0
  • 在中国央行在北京宣布降息几个小时之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强化最近的说法,承诺要“尽快”推高通膨。在中国央行在北京宣布降息几个小时之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强化最近的说法,承诺要“尽快”推高通膨。

  在中国央行在北京宣布降息几个小时之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强化最近的说法,承诺要“尽快”推高通膨。

\

  据彭博讯社,中国两年多来首次降息背后有国内成因,而且未来会在全球引起反响。

  在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料将出现近25年来最慢全年成长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出乎意料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自上周六生效。

  本次行动让中国人民银行加入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行列来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而联储会则将量化宽松政策束之高阁并有望在明年加息。很可能成为2015年标志的政策分化在逐周扩大。

  在中国央行在北京宣布降息几个小时之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强化最近的说法,承诺要“尽快”推高通膨。自投资者质疑决策者们的能力以来仅仅一个月,欧洲股市就在今天飙升至七年来高点。

  在加入其他刺激经济的国家行列之后,如果更宽松的政策能鼓励中国消费者大力购买外国商品,中国就可能会为全球不佳的需求提供一些支撑。这也可能会让大宗商品价格跌势嘎然而停,布伦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目前有望创9月份以来首周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