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积极探索大宗商品交易的理念创新和模式创新

时间: 2014-11-19 16:46:13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以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购买力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排在第一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表示,今年中国石化工业行业增速、收入增速、投资增速、利润增速都在下滑。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以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购买力上已经超过了美国排在第一位。在大宗商品定价上,中国却并没有与自身经济地位相对应的话语权,而大宗商品市场的发展是整个商品市场发展的关键点。

  日前,在山东淄博举办的“2014年国际石油和化工O2O模式展览会暨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论坛”上,各路专家学者、政商人士齐聚一堂,共同为山东省及全国的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献计献策,国内石化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也在现场同专家面对面交流。

  积极拥抱互联网,运用电子商务似乎已成为所有企业必选的手段,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面对“双十一”天猫一天571亿元的销售额,石化企业如何调整战略、优化产品、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打通销路、低成本融资?如何开创传统模式与电商模式相接的最佳模式?是本次论坛的主要论题。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俊贵表示,今年中国石化工业行业增速、收入增速、投资增速、利润增速都在下滑。“以石化行业增长速度为例,2011年为27.2%,此后两年分别为12.7%、10.9%,今年前8个月落到7.9%。”赵俊贵认为,未来行业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利用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的能力。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胡俞越称:中国经济告别青春期,欧美经济进入更年期。基于当前我国市场发展的现实,通过市场化手段在各交易市场之间联网交易和股权融合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方向。互联网对产业的影响是全面而深入的,从细分领域来说包括生产、销售流通、融资、交付四大领域。

  阿里巴巴副总裁梁春晓提出,我们现在考虑所有问题的时候,都在考虑一个时代背景,现在就是一个互联网时代,要看清大势,中国的电子商务,现在才刚刚开始,现在浮出水面的仅仅是零售业和广告传媒业,分销批发、物流业、金融业、制造业等等都在等着浮出水面,示来的商业核心竞争力,在于数据。

  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的观点较为新颖,也许正是因为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电商平台才迎来更大的机遇,卖方不再靠囤货赢利,而希望快速高效周转,电商平台,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设计最适合本行业的运转模式,将会在社会效益、企业效益等等方面实现共赢。

  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隆则表示,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最重要是弄清楚客户要什么,作为国内最大的石化行业B2B电子商务平台,隆众25年来积累了60万家行业客户,对每个客户进行精准服务,加上货款的安全保障,隆众将引领石化行业的电子商务的领先模式。中国石油和化工规划院副院长白颐、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副会长李雪民也发表了相关演讲。

  会议期间,在主会场举行了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石化行业首家电子商务协会石油和化工专业分会会长单位的授牌仪式,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董新建共同为山东隆众授牌。

  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会中也推出了全新的3.0精准营销和4.0安全交易的石化电商模式,奠定了其在石化电商领域的龙头地位。到会领导及专家们会后表达了对本次展会和论坛的高度认可,“作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石化电商的龙头企业,你们隆众不仅企业业务做得好,会议组织也一流”。参展及到会企业也通过各种形式向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本次论坛表示感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