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市场投资增温 政策推动经济增长

时间: 2014-11-17 16:50:14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包括相关指数掉期产品和商品交易所交易的产品在内,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资金净流入约91亿美元。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逐步回暖,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经济显著复苏,市场预期商品需求将会增加,逐利资金随之流入商品市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包括相关指数掉期产品和商品交易所交易的产品在内,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资金净流入约91亿美元。不过,去年同期撤离大宗商品市场的资金高达287亿美元,这一缺口尚未完全弥补。

  据悉,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由于原材料需求疲软,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受到严重打压,该领域投资回报率的大幅下滑致使投资者纷纷转而投资其他资产类别。大宗商品市场2013年遭遇500亿美元资金流出。一些大型投行相继削减相关业务、撤离大宗商品市场。相比之前的繁华,大宗商品市场颇显落寞。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逐步回暖,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经济显著复苏,市场预期商品需求将会增加,逐利资金随之流入商品市场。

  另外,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的“稳增长”政策使得经济逐渐企稳。

  从长期来看,作为全球大宗商品主要需求方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状况不如从前,中国大规模固定资产投资时代已过去,在其他新兴市场中也很难找到经济规模和增速与中国相当的需求方,未来全球大宗商品走势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