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步入新低谷 中国铝业前三季度亏损54亿元

时间: 2014-10-31 15:01: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铝业(601600)发布2014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047.86亿元,同比下降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12亿元,较去年-18亿元相比也出现下滑。中铝当时的预计是,由于电解铝市场产能持续过剩,因此2014年1-9 月公司将陷于亏损,但是没有说明具体亏损额度。

  中国铝业(601600)发布2014年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实现营业收入1047.86亿元,同比下降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12亿元,较去年-18亿元相比也出现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一些重要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较大。其中,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93%,主要是本集团部分资产有减值迹象,计提减值准备增加所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1774%,主要是本集团持有的期货合约浮盈增加所致;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222187%,主要是集团期末持有的期货合约浮盈增加所致。

  大宗商品市场进入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新的周期低谷,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中国铝业2012年曾经巨亏82亿元,随后2013年实现盈利。但是2014年再度转向业绩低迷。

  实际上,公司半年报就已经低于预期。上半年时,公司收入同比下降4%,原因在于铝价下跌10%以及电解铝产量下降19.7%。电解铝/氧化铝的生产成本同比下降3.5%/6.9%,但不足以抵消铝价的疲软,由此毛利率下降了1 个百分点。剔除2013 年上半年资产收购/处置收益后,中铝税前亏损扩大至同比增长58%,为人民币37.95 亿元。中铝当时的预计是,由于电解铝市场产能持续过剩,因此2014年1-9 月公司将陷于亏损,但是没有说明具体亏损额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