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经济引擎作用彰显

时间: 2014-10-29 16:31:54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4日报道,彭博商品指数本周跌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大宗商品供给增长,全球经济减速。经济学家预算,石油价格每桶下降20美元,每年将使6400亿美元财富从石油产出国转移给全球消费者,从而提高全球需求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4日报道,彭博商品指数本周跌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大宗商品供给增长,全球经济减速。包括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大宗商品消费国,经济放缓。原材料包括石油、玉米、铁矿石、煤炭、棉花和铜,价格正在快速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比今年年初下降8.3%。 该组织预测,每桶石油价格下降20美元,将提升全球经济产出0.5个百分点;如果经济信心能够改善,这一效果将达到1.2个百分点。大宗商品价格下降同时具有财富转移效应。经济学家预算,石油价格每桶下降20美元,每年将使6400亿美元财富从石油产出国转移给全球消费者,从而提高全球需求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