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逐步企稳

时间: 2014-10-28 16:23:48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10月27日,郑棉一反之前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态势,空头发威疯狂砸盘,日内主力合约一路跳水,单日跌幅1.81%。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核心专家刘心田认为,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已经呈现企稳迹象,天然橡胶已经连续反弹两周,动力煤、螺纹钢等持续上涨,铜也止跌反弹。

  10月27日,商品期市多数收跌,棉花领跌,螺纹钢领涨。主力合约方面,油脂、鸡蛋、甲醇跌幅位列棉花之后,甲醇周线已连创新低;黑色系中,受到螺纹钢反弹的带动,热卷板期货上涨0.49%,硅铁、焦煤、焦炭仍然有所下滑。

  截止10月27日下午收盘,螺纹钢上涨1.46%,领涨期市。数据显示,10月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448.59万吨,减少34.29万吨,减幅为7.1%;线材库存量为105万吨,减少8.13万吨,减幅为7.19%。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本期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1089.99万吨,减少52.42万吨,减幅为4.59%。当前房地产新政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力主要基于心态预期,短期对供需结构不会造成较大冲击,政策落地发挥作用也需要时间,房地产市场如今处于供大于求的格局无法改变。即便各种利好措施出台,但在供需深层矛盾未能有效化解的情况下,钢价短期虽可能有所企稳,但长期难改弱势格局。

  10月27日,郑棉一反之前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态势,空头发威疯狂砸盘,日内主力合约一路跳水,单日跌幅1.81%。国内方面,成本上升导致加工企业停收限收扩大,汽运岀疆受阻和内地纺企补库下,短期供应偏紧提振棉价。但籽棉价格滞涨、疆棉竞卖专场即将推出和内地收轧进程逐步启动,使供应局势有望缓解,棉价反弹阻力仍存。截至本月24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62.1%,同比下降13.5%;交售率为60.4%,同比下降11.6%。新疆加大入库协调力度,预计将对新棉交售形成促进。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仰炬认为,从本周开始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或会开始企稳。此前市场一直处于下行状态,有色、钢铁、纺织板块仍会继续下行调整,这一看法仍维持不变;能源、化工、橡塑板块以及煤炭指数将会维持平稳,其他诸如农副板块将震荡上行,前期反弹的铁矿石将企稳,鸡蛋将维持上涨趋势。

  从生意社、上海航运运价交易中心、青岛大宗、浦发银行等提供的数据和观点来看,化工、有色、钢铁等板块是公认的下跌主力板块,有超过40%的专业人士认为本周这些板块仍以跌为主,其中有色、钢铁板块会是下跌最严重的板块。

  综合来看,当前基本面上,原料市场已经开始由之前的续涨向目前的实跌方向转变,下游钢材的需求依旧未有明显放量,仍旧保持之前的按需采购预期。CDRC研究专家、赛轮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中心李中兴认为,原油指数近期仍缓步下行,但能源板块会企稳,化工和橡塑板块经过前期的下滑,后期将显示企稳迹象。商品方面,上周生意社调研的几个品种中,皮棉、铁矿石下滑,而动力煤、焦炭则继续反弹。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核心专家刘心田认为,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已经呈现企稳迹象,天然橡胶已经连续反弹两周,动力煤、螺纹钢等持续上涨,铜也止跌反弹。10月中旬大宗市场的下跌推手依然是原油,市场企稳信号已经基本显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