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大因素揭示大宗商品涨跌之谜

时间: 2014-10-24 11:56:15 来源: 龙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作为霸权主义者,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政策的实施对于其他国家来讲简直是一场沉重的灾难。贵金属走势变幻莫测,莫让行情在弹指间流逝....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黄金眼"(gold-cnfol-com)关注黄金网微信。
  美国,一个十恶不赦的国家。作为霸权主义者,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政策的实施对于其他国家来讲简直是一场沉重的灾难。下面笔者着重从金融危机时代谈起: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连续实行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在此期间中国对于黄金(1229.4,-2.7,-0.22%)的实物需求不断攀升,而美国在发生金融危机之后黄金实物购买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还出现了减少,甚至在全球处于倒数位置。从黄金的货币属性来看,黄金以美元计价,黄金每日的交易量较高,可以看做是全球流通性最好的“货币“之一。相比于美国国债、日本国债、德国国债、英国国债等,黄金的流通量非常突出。黄金有如此良好的性能,但是操纵金价的还需属美元。

  过去十年,黄金涨幅是330%,但是同期中国房价的涨幅以北京为例是813%。黄金的大牛市带给市场种种灾难,首先,从股市、楼市来说,美元的不断贬值使得国际资本流出美国,流入中国楼市,造成中国房产泡沫,拖累中国经济;从外汇储备来讲,美元贬值,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而据统计,中国的外汇储备中美元资产占70%,美元的贬值也导致中国的外汇储备不断缩水;最后,从GDP角度讲,金价的上涨,导致油价、大宗商品原材料的上涨,鉴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大宗商品,由此将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

  由以上一系列的分析中,可以看出美国在金融危机中一直扮演着得利者的角色,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使得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到现在的经济步入加速发展阶段,但却将中国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这不得不使笔者联想到现在的原油(81.41,-0.68,-0.83%)市场。

  在纽约商品交易的WTI原油价格自7月份下跌幅度已经超过20%,而同期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同期跌幅也超过20%,而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占俄罗斯商品收入的一半以上,石油价格的暴跌,导致俄罗斯更严重的问题在发酵。其他产油国的压力也非常大,特别是西非国家,西非现在的埃博拉病毒需要足够的资金去应对这场灾难,但是目前油价降低,势必经济会受到影响,再有就是伊拉克,伊拉克现在正在发动ISGS战争,要想完全打胜这场战争还需要足够的资金,这时出现釜底抽薪,对伊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

  对于此次的下跌主要就是美国造成的,因为近期美国页岩气革命发展太快,减少了对于石油的需求,美国不再需要进口天然气,还可以向外出口天然气,减少了石油和煤炭的需求,目前美国实现了石油独立,油价太低会对页岩气、页岩油形成巨大的打击,因此美国不会长期纵容油价偏低,短期只是为了打击俄罗斯,但确实引发了俄罗斯内部更多的经济问题,自6月份以来,卢布汇率一直面临严峻的下行压力,目前美元兑卢布汇率累积上涨14%,卢布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黄金市场从08年量化宽松冲高到1920美元的高点,到近期打到1180美元三重底的暴跌,原油市场目前低于80美元/桶,一系列的价格变化背后蕴含的是大国利益的争夺,自始至终,美国一直以牺牲别国为基础完成自己利益的争夺,而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则充当美国的一颗棋子任其蹂躏,如果意识不到这些,当美元加息时,下一个受害者又会是谁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龙讯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