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中国大宗商品出口激增 建议卖出马钢江铜

时间: 2014-10-15 17:30:4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由于需求疲软导致国内价格大跌以及产出维持高位,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出口维持强劲增长势头。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由于国内需求下降和产出强劲,中国大宗商品出口的强劲势头将会持续到2015年。

      由于需求疲软导致国内价格大跌以及产出维持高位,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出口维持强劲增长势头。9月份中国钢铁出口同比劲增73%,创出852万吨的历史新高;煤炭出口上升一倍多至69万吨;铝出口同比上升25%至40万吨,飙升至3年多新高。

  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由于国内需求下降和产出强劲,中国大宗商品出口的强劲势头将会持续到2015年。

  即便如此,考虑到当前中国的产出规模,出口上升不足以扭转国内供需失衡的状况,而一些主要大宗商品(比如钢铁和铝)进一步的出口增长将会降低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价差,高盛大宗商品分析师如是称。在高盛看来,中国出口激增还可能引发进一步的贸易纠纷,导致国际反倾销制裁。

  据新华社10月11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已经批准对中国无螺栓钢架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对于中国大宗商品出口的强劲增长,高盛认为从另一方面也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国内需求的持续低迷。尽管4季度属于传统旺季,大宗商品价格依然疲软,高盛预计相关企业财报可能再次令人失望。高盛建议卖出马钢股份(2.12,0.06,2.91%)和江西铜业(14.01,0.12,0.86%)。(松风 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