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宏观策略周报;全球经济疲弱,大宗商品延续跌势

时间: 2014-10-14 17:26:53 来源: 安信期货  网友评论 0
  • 中国:本周关注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  2014年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与8月持平,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然延续扩张态势。欧元区:德国经济前景黯淡,欧银或加码宽松  德国联邦统计局10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出口额萎缩5.8%,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本周关注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 2014年9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1%,与8月持平,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然延续扩张态势。

  楼市松绑继续加码,步入了新阶段,继各大银行纷纷放宽对房地产行业贷款限制之后,央行、银监会2014年9月30日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为楼市松绑。

  本周国内市场关注三季度经济数据。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存疑,美联储谨慎依旧 美联储公布了一项反映就业市场状况的新指标:就业市场状况指数。10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该指数为2.5,8月为2。稍早公布的9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新增24.8万人,失业率降至5.9%,为2008年7月以来最低。 新旧指标背离产生的原因在于,LMCI包含的相关指标较多,可以反应整体就业市场的变化情况,而如失业率这样的传统指标仅能反应就业市场部分变化。

  10月9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9月16-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全球经济减速成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之一。

  欧元区:德国经济前景黯淡,欧银或加码宽松 德国联邦统计局10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出口额萎缩5.8%,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统计局称,该数据反映出德国经济的黯淡景象。

  三季度德国经济或继续面临萎缩。而欧元区经济在德国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拖累下恐步履维艰,鉴于此,我们认为欧元区推出“欧版QE”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变大。

  策略:全球经济疲弱,大宗商品难有起色 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及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增大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全球股指期货伴随着铜、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挫,美元汇率全线下跌,黄金、日元上涨明显。国内大宗商品基本与全球市场保持一致步调,整体仍延续下跌走势,但部分工业品品种本周或迎来短暂春天。

  煤焦钢产业链的相关品种在近期政策利好的局面下强劲反弹,前期空单短期需减持规避风险;农产品本周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市场对美国提前加息的预期缓和,加之实物需求上升,本周贵金属有反弹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安信期货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