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观察 |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行业风险上升

时间: 2014-10-13 14:32:53 来源: 重庆理财网  网友评论 0
  •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团队认为,大宗商品行业信用风险上升。”  “由于中国经济规模较大,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增速放缓,但整体需求总量仍然相当大,特别是对能源产品的需求。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团队认为,大宗商品行业信用风险上升。据报道,我国至少有两家国有企业出现了银行贷款违约,这两家公司都与大宗商品贸易有关,反映出我国的大宗商品行业今年以来受到房地产疲软以及青岛港丑闻后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

  澳新银行称,在过去两年中,我国的外贸中出现了很多利用贸易进行金融套利的行为。“我们预料,截至2014年8月份,大宗商品领域的可疑融资规模可能达到约2.3万亿元(3,800亿美元)。中国大宗商品行业的信用风险已经明显上升,但这一风险整体上可控。”

  “由于中国经济规模较大,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增速放缓,但整体需求总量仍然相当大,特别是对能源产品的需求。”澳新银行预测:9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预料将放缓至51.0,低于8月份的51.1,这意味着随着新一轮稳增长政策的推出,经济增长动能出现回稳。但是,境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跌可能给PMI带来下行风险。

  谈到对我国市场流动性的看法时,澳新银行认为,中国境内的利率水平在过去几个工作天明显下降。“我们认为,这是市场对9月中旬央行通过‘常备借贷便利’注入流动性的反应。此外,9月份的实体经济数据可能持续疲软,这也使得中国难以实现今年7.5%增长目标的风险上升。因此,我们认为央行今年年底之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