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对掉期期货合约需求激增】

时间: 2014-09-11 15:13:29 来源: 中国大宗商品交易服务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厄里斯交易所(Eris Exchange)近日公告称,9月5日该交易所美元利率掉期期货合约交易量达21014份,总额超过21亿美元,创下自2013年6月3日合约面值改为10万美元后最高纪录,此前最大成交量是2013年6月21日的13252份。

  美国厄里斯交易所(Eris Exchange)近日公告称,9月5日该交易所美元利率掉期期货合约交易量达21014份,总额超过21亿美元,创下自2013年6月3日合约面值改为10万美元后最高纪录,此前最大成交量是2013年6月21日的13252份。

  今年以来,美国监管层规定利率掉期只允许在电子平台交易。近日,美国又针对场外掉期产品推出更严厉监管举措,要求对场外市场掉期产品追加保证金。分析认为,这一系列举措促使厄里斯交易所利率掉期期货合约交易量屡创新高。

  厄里斯交易所一位高管称,对未清算的场外掉期产品提高保证金,将大大增强市场对新型的标准化掉期期货合约的需求。这也使得厄里斯交易所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厄里斯交易所位于美国芝加哥,由Getco、DRW控股和Infinium资本管理等五家自营交易企业联合创立,并于2012年9月获得了来自资产管理企业富达投资以及道富银行的额外投资。自2011年开始,厄里斯交易所归属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是CFTC的“指定合约市场”,所有掉期期货合约的清算业务由CME清算所负责和担保。

  数据显示,9月5日,厄里斯交易所的美元利率掉期期货未平仓头寸也创历史新高。追根溯源,这得益于美国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对场外掉期产品监管力度的加强。今年2月25日,美国开始强制规定利率掉期产品必须在电子平台设施上进行交易。

  对此,厄里斯交易所首席执行官Neal Brady表示,多德—弗兰克法案交易改革实行的第一阶段,已使该交易所2月份未平仓头寸出现持续增长。他说:“为了应对新的掉期监管政策,大量掉期终端客户转战到场内掉期期货,新的客户需求拉动了未平仓头寸的增长,也为厄里斯交易所提供了更大的流动性。”

  美国RJO公司固定收入部门主管兼高级副总裁John Coleman称,厄里斯交易所未平仓头寸的增长,显示出客户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对冲产品的强烈需求。

  2012年12月,摩根士丹利宣布战略性收购厄里斯交易所股权,并成为厄里斯交易所的流动性提供者和清算服务商。这也使得厄里斯交易所影响力日渐增强。此前,投资银行利用利率掉期等金融衍生品为客户设计定制化风险管理产品,在场外市场获得丰厚利润。随着新的监管政策逐步推进,一些市场投资者和投资银行被迫远离场外掉期产品交易。摩根士丹利投资厄里斯交易所,被认为是大型投行对此进行的适应性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大宗商品交易服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fengweiwe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