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商品电商硝烟未散 大宗商品战事又起

时间: 2014-04-02 16:12:00 来源: 财经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马云来了,钢铁电商再现疯狂。2013年2月,由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钢银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同年5月,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挂牌成立。“随着马云的进入,可以说钢铁电商的前景已经被一致看好,至于究竟谁能杀出一条血路,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定论。

  马年来了,钢铁电商股上涨的趋势却从未改变。

  马云来了,钢铁电商再现疯狂。钢铁电商平台的巨大现金流竟然让马云也羡慕不已,浙江物产集团董事长胡江潮一语“做电子商务,我们比马云做得还要大”,极大地刺激了马云,此次马云透过旗下天弘基金间接入股物产中拓,其通过布局钢铁电商从而延伸电子商务产业链的意图已经跃然纸上!

  很多人说,2013是钢铁电商的“元年”,但真正的战争,2014才刚刚开始!其实,互联网对于钢铁行业的改变,在前几年,就已经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2013年2月,由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的“钢银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同年5月,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挂牌成立。截至年底,已正式上线运作的钢铁交易平台已超40家,钢铁电商的突然发力,超出整个行业的预期。

  最初,国内一些从事钢铁行业资讯的网站发展迅猛。2007年至2008年,部分激进的企业已经开始涉足钢铁在线销售业务,但在发展的过程中,大部分的企业都没有合理的生存空间及盈利模式。

  “钢铁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从最初的供不应求,掌握资源即可获利;到后来的供需旺盛,快速获取信息即可获利;再到现在的供大于求,生产和流通企业都面临获利困难的局面,钢铁电商的发展空间才算真正打开。”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维总监顾寰说。

  “如果说B2C已经三国鼎立,那么B2B依然一片乱战。”顾寰说。所谓“一片乱战”是指钢铁企业发展电商仍然处于摸索期,验证各家模式是否成立,检查自身体系是否完善。

  互联网行业一直有一句调侃,“老大和老二打架,老三和老四死了”。

  钢铁电商亦是如此。

  “随着马云的进入,可以说钢铁电商的前景已经被一致看好,至于究竟谁能杀出一条血路,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定论。”顾寰说。“但小商品电商毕竟不同于大宗商品,对于钢铁行业来说,仅仅通过支付平台控制资金的安全是远远不够的,仓储、物流等配套体系的建立,资金、货物双线风险的把控,才更符合钢铁电商的发展。”

  十年磨一剑,面临如此激烈的竞争,究竟谁能破茧成蝶?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