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电商化为甬企带来诸多便利

时间: 2014-03-13 17:04:27 来源: 宁波晚报  网友评论 0
  • 大宗商品的电子商务化,正在给宁波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昨日下午5点,一辆满载着25吨阴极铜的卡车缓缓地从中储股份上海沪闵仓库驶出,运往位于奉化的宁波良开铜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讯 大宗商品的电子商务化,正在给宁波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传统的采购或套保渠道转移过来,一个新型的基于互联网的无形市场正在形成。

  昨日下午5点,一辆满载着25吨阴极铜的卡车缓缓地从中储股份上海沪闵仓库驶出,运往位于奉化的宁波良开铜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这都是我们通过甬商所的电商平台订购的原材料。”这家专业生产铜杆、铜丝的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现货电子交易模式,每吨为我节约了起码300元的成本。以前我们在期货交易所,只能痛苦地一个月交割一次,而现在通过甬商所的电子商务平台,我们不但每天都能交割,而且一天内还不限次数,随时随地买货卖货,这大大节省了我们企业的物流成本。”

  事实上,像这样在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平台上尝到甜头的宁波企业已经越来越多。铜材产品的生产企业,往往通过签订合同或长单的形式进行销售,在合同签订时已经将未来的销售价格锁定。而在生产过程中,作为原材料的阴极铜价格却在不断波动,令企业承受价格风险。“甬商所的现货电子交易创新了大宗商品的贸易和投资模式,既能控制原料成本和产品价格,又能购销现货,更化繁为简,避免了期货平仓、现货采购分开操作的复杂过程和其中的不可控风险。”宁波世茂铜业的郑总对这一新模式充满期待。

  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阴极铜的交收量为10900吨,平均每周的交收量为1090吨。甬商所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导致融资铜流向市场,改变了市场的供需格局。铜价短期内仍难言乐观。

原标题 [大宗商品电商化为甬企带来诸多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