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媒:中国大宗商品需求走软波及整个亚洲

时间: 2014-03-13 17:03: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美媒称,中国大宗商品需求走软迹象日益明显,导致人民币、国内股市以及煤、铜和铁矿石等资产普遍下跌。铁矿石交易员称,买家正在场边观望;由于出口下滑且信贷收紧,钢厂不愿采购铁矿石,中国港口的库存不断累积。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大宗商品需求走软迹象日益明显,导致人民币、国内股市以及煤、铜和铁矿石等资产普遍下跌。12日中国市场的抛售波及了整个亚洲地区,离岸人民币汇率跌至8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3日引述澳大利亚永久集团投资市场研究主管马修·舍伍德的话称,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风险正在升高,他认为这可能已经促使人们重新调整投资组合。

  铁矿石交易员称,买家正在场边观望;由于出口下滑且信贷收紧,钢厂不愿采购铁矿石,中国港口的库存不断累积。铁矿石价格近日下跌6%,因投资者担心供应增加和需求疲软的现象共存。

  报道称,位于山东的京杭北港为京杭大运河上的船只提供接驳服务,高峰时日均煤炭发运量为四船次,每船次装载量为2000至3000吨。而目前该港日均发运量为两船次,每船次运费也下降了。

  据报道,中国股市12日跌至近8个月低位。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0.2%,至1997.69点。该指数盘中一度短暂跌至1974.38点,为2013年7月30日以来最低水平。中国股市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

  报道称,对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可能陷入财务困境的担心或引发A股最新一波抛售潮。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2日跌停,其公司债连续第二天被暂停交易。该公司近年来因错押光伏产业前景而业绩不佳。

  天威保变的一系列问题再次引发市场对中国问题重重的金融系统所承受的诸多压力的担忧。7日,一家规模中等的光伏企业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公司债违约的上市企业。

  经纪商苏克敦金融公司驻伦敦的分析师卡叙·卡迈勒称,中国出口大幅下滑,港口铁矿石和成品钢材库存大幅增加引发市场担忧,即铁矿石现货价格可能面临长期下行压力。因预计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下跌,终端用户已暂停购买。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蒂姆·康登称中国财政政策缺乏透明度往往令投资者产生不确定性和焦虑。虽然市场普遍认为最近中国政府引导人民币汇率走低是防止过多“热钱”流入的一种策略,但中国政府对金融系统人民币供应过剩的容忍也被解读为一种刺激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