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形势严峻

时间: 2014-03-06 17:03:20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2月,生意社发布的中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43,均涨幅为-1.5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

  2月BCI-0.43大宗商品迎来2014第一次大考

  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100ppi.com)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2月,生意社发布的中国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43,均涨幅为-1.51%,反映该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收缩状态,经济有下行风险。

  环比来看,2月BCI情况较1月有所改善,但不是本质性变化--跌面有所收窄,但均跌幅和上月非常接近(1月BCI为-0.64,均涨跌幅为-1.6%),市场仍在明显的下行通道中;同比来看,今年市场表现和去年大相径庭(2013年2月BCI为0.16,均涨跌幅为0.44%)。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表示,与此前的预测相符,2014年大宗商品市场下跌的第一浪确实提前到来---从现有数据看,此次下跌与2013年的第一次下跌有很强的可比性(2013年3月BCI为-0.61,4月BCI为-0.47,与2014年1、2月表现非常接近)

  刘心田认为,造成2014年2月继续不景气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前期市场影响--“暖冬后遗症”和“春节综合症”使得2月市场表现难以走出1月的阴霾;二是经济环境影响--虽然国际经济环境尚好,但国内经济起色不明显,股市、期市的大幅波动也说明市场信心不足,利好的缺乏使得2月市场萎靡。

  刘心田预期,鉴于3月可预期的两会利好以及市场人气的恢复,3月的BCI情况定会好于1、2月,甚至存在翻红的可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