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多上涨

时间: 2014-02-24 15:47: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据法新社报道,受需求增长和地缘政治担忧影响,上周国际油价和金价上涨明显,一度创下数月以来最高纪录。同样,由于市场担忧生产大国巴西的干旱天气导致收成不佳,咖啡价格20日涨至逾一年高点,食糖价格19日涨至两个月高点。

  据法新社报道,受需求增长和地缘政治担忧影响,上周国际油价和金价上涨明显,一度创下数月以来最高纪录。此外,咖啡和糖料作物等大宗商品也因市场对天气的担忧而大涨。

  因美国冬季低温天气以及尼日利亚、南苏丹和委内瑞拉等石油出口国的政治动乱,纽约油价19日一度收盘上涨至4个月来的高点。不过,由于中国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其需求减少的担忧,油价有所回落。

  截至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5美元,收于每桶102.2美元,跌幅为0.52%。2014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滑0.45美元,收于每桶109.85美元,跌幅为0.41%。

  由于乌克兰局势紧张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加之亚洲市场需求强劲,推升了国际金价上涨。纽约金价上周上涨约0.4%,连续第三周收高。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2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美元,涨幅为0.51%。

  市场分析师说,乌克兰近期的暴力流血冲突凸显黄金作为贵金属的避险属性,支撑黄金期价反弹。本周早些时候,由于美国发布的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疲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暂缓收紧量化宽松的市场预期增强,支撑金价创最近3个多月新高,也支撑金价上周整体上行。

  另一方面,上周大部分工业金属价格由于市场担忧供应情况而上涨,但由于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并且美元市场出现止跌回稳势头,多个品种价格有所回调。自2月3日至2月16日,美元大幅下跌,跌幅累计1.4%,2月17日开始的一周,美元在80点至80.3点之间徘徊,出现震荡回稳的态势。受此影响,国际大宗市场出现小幅下跌。

  此外,由于全球市场继续保持供不应求的状况,可可粉价格继续攀升,20日再创两年半以来新高。同样,由于市场担忧生产大国巴西的干旱天气导致收成不佳,咖啡价格20日涨至逾一年高点,食糖价格19日涨至两个月高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