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电子交易 甬商所将尝试更多创新

时间: 2014-02-21 16:31: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甬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有关专家指出,受益创新驱动,2014年我国将一跃成为电子商务第一强国。作为宁波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的代表,甬商所在2012年下旬就在国内率先实施电子仓单,大幅提高了交易安全性和交收效率。

  日前在甬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发展论坛”上,工信部有关专家指出,受益创新驱动,2014年我国将一跃成为电子商务第一强国。

  专家的预判并非空穴来风。今年元旦起,《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试行)》开始实施,为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模式的创新开辟了“绿色通道”。该试行规定允许商品现货市场的交易对象包括实物商品、以实物商品为标的的仓单、可转让提单等提货凭证以外的“省级人民政府依法规定的其他交易对象”,及允许商品现货市场的交易方式包括协议交易、单向竞价交易以外的“省级人民政府依法规定的其他交易方式”。作为宁波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的代表,甬商所在2012年下旬就在国内率先实施电子仓单,大幅提高了交易安全性和交收效率。今年1月6日该交易所全天候交收申报系统又正式上线,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实时交收功能的现货商品交易所。随着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的不断松绑,甬商所的创新步伐将加速。甬商所总经理朱金祥表示:“这些新规都给流通新模式的创新发展打开了窗口。而甬商所将在政府支持下,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尝试更多的创新,将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推向有序、规范和高效化发展。未来我们还将在大宗商品跨境电子交易等领域进行创新。”记者 彭莹 通讯员 陈瑾(来源:宁波晚报

  编辑:郭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彭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