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张图了解做好大宗商品有多难

时间: 2014-02-08 11:34:44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美国对冲基金根据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比增幅做了一个拼图,如下所示,天然气以26%的增速名列榜首,相较之下,玉米则以下挫39%的糟糕表现垫底。美国对冲基金根据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比增幅做了一个拼图,如下所示,天然气以26%的增速名列榜首,相较之下,玉米则以下挫39%的糟糕表现垫底。

  2013年,全球需求低迷拖累大宗商品价格萎靡不振。如果非要从中找出比较像样的出来,那么天然气、原油、钯金相对来说还算不错,金属铅也勉强算一个,这四类商品至少价格比上一年有所提升。

  美国对冲基金根据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比增幅做了一个拼图,如下所示,天然气以26%的增速名列榜首,相较之下,玉米则以下挫39%的糟糕表现垫底。

美国对冲基金根据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比增幅做了一个拼图,如下所示,天然气以26%的增速名列榜首,相较之下,玉米则以下挫39%的糟糕表现垫底。

  美国对冲基金根据大宗商品价格的同比增幅做了一个拼图,如下所示,天然气以26%的增速名列榜首,相较之下,玉米则以下挫39%的糟糕表现垫底。(点击查看大图)

  这两类商品价格增幅66%的差距其实还只是小菜一碟。2006年,金属镍曾以200%的价格增速差距“傲视”天然气。

  最关键的一点:

  每一类大宗商品价格的年均收益都是反复无常的,波动性都比较大。这也是为什么下图的颜色分类显得如此混乱。

  制作图表的对冲基金指出,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在历史上都会表露出季节性和周期性。这就是为什么当自然资源成为投资对象时,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将投资品种多元化,“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同时还要将投资组合交给懂行的专业人士来管理。

  下图添加了箭头,以展示玉米和天然气在过去几年间有过怎样的波动规律:

添加了箭头,以展示玉米和天然气在过去几年间有过怎样的波动规律

  添加了箭头,以展示玉米和天然气在过去几年间有过怎样的波动规律(点击查看大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