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兴市场恐慌抛售 大宗商品再受重创

时间: 2014-01-27 16:18:38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7日早盘,期市空方主导,主力合约大多走低,橡胶、油脂、铁矿石跌幅均在1%以上。由于临近春节,内盘资金逐步撤离,但外盘在春节期间有可能会大幅下跌,因此投资者可考虑轻仓留少量空单过节。

  和讯期货消息 1月27日早盘,期市空方主导,主力合约大多走低,橡胶、油脂、铁矿石跌幅均在1%以上。橡胶1405下跌2.79%,盘中最低报15960元/吨,创主力合约2009年以来新低。

  从上周五开始,新兴市场股市、债市、汇市遭到抛售,这是继去年年中之后的又一次集体恐慌性行为。其中阿根廷央行为保外汇储备放弃干预汇市,允许购买美元,导致比索创12年来最大跌幅;委内瑞拉在上周宣布一次性对美元贬值45%,但黑市汇率仍为官方汇率的6倍,在暴风席卷到南美的背后,其所主产的矿产资源也将会受到影响,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沽空铜。

  市场对美国扩大缩减QE规模的预期越来越强烈,除了新兴市场外,俄罗斯也再度放宽了卢布交易区间,欧元区宣布从2014年4月起暂停三个月美元流动性的提供,这表明大国也开始警惕美元紧缩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系统性的紧缩风险同样影响到了美国,美国三大股指大幅暴跌,连带恒生指数走弱,因此上证指数难有起色,资金的逐利性将导致今年股市的机会在新股和创业板上。

  我们对2014年的大宗商品是极度看空的,在年初的展望里我们提到,这是一个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时代,因此建议投资者切勿抄底。目前来看,年前大幅下跌的品种年后还将继续创出新低,年前较为抗跌的品种,年后将大幅补跌。由于临近春节,内盘资金逐步撤离,但外盘在春节期间有可能会大幅下跌,因此投资者可考虑轻仓留少量空单过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徽商期货 杨帆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