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托克:大宗商品黄金时代未结束 价格下跌提供买入良机

时间: 2013-12-16 16:17:07 来源: 文华财讯  网友评论 0
  • 据12月15日消息,独立大宗商品贸易公司托克(Trafigura)称,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远没有结束,此前过热商品价格的下跌为交易商提供买入资产的良机。全球股市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下强劲上涨,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则与股市脱钩,金价暴跌,大型矿业项目录得大规模减记,投资基金也从该行业撤资。

  据12月15日消息,独立大宗商品贸易公司托克(Trafigura)称,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远没有结束,此前过热商品价格的下跌为交易商提供买入资产的良机。

  托克在其20年历史上的首份完全公开年报中称,2013年是对大宗商品“重新评估”的一年,许多资源市场似乎转入大量供应过剩时期,而全球增长看起来则难以吸收供应的增长。

  全球股市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撑下强劲上涨,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则与股市脱钩,金价暴跌,大型矿业项目录得大规模减记,投资基金也从该行业撤资。

  “因此,对于大宗商品的普遍看法明显变得偏空,”托克董事长ClaudeDauphin在报告中称。他问道这是否暗示大宗商品黄金时代的终结?根本不是。

  “我们看到市场的基本面仍然强劲,未来很多年可能仍将如此...前景也绝非低迷.实际上,我们认为市场基本面与2008年金融泡沫破裂前并无大的变化,”Dauphin说。

  “我们认为过去一年的市场变动是过热情况下不可避免的调整。资产价格已经从过高降至较为现实的水平,个别情况下价格对作为投资者的我们来说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他表示。

  该公司交易1.18亿吨的石油和油品,增长了15%。这样的交易量比尼日利亚或挪威年石油产量还多。

  该结果大大受到托克自旗下燃料分配暨储存部门Puma撤资的影响。托克将Puma的股权卖给了安哥拉的国有和私人投资者,尽管仍是Puma的最大股东,却未将其纳入资产负债表。

  托克净利从2012年的10亿美元增长至21.8亿美元。当中对Puma的撤资占到14.27亿美元。

  不计Puma的一次性收益,营运活动带来的获利为11.89亿美元,较上年减少2%。毛利持平于上年,仍为2.2%,在业界算是相当强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