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银宣布退出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

时间: 2013-12-06 11:55:5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周四,德意志银行宣布,不断加强的监管压力对其大宗商品业务的利润形成冲击,将关闭全球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德意志银行称将退出能源、农业、工业金属和纺织品交易业务,保留贵金属交易和大宗商品指数团队。

  周四,德意志银行宣布,不断加强的监管压力对其大宗商品业务的利润形成冲击,将关闭全球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

  德意志银行是大宗商品业务的五大金融机构之一,是大宗商品业务的重要参与者。它是迄今以来撤离大宗商品业务的最大市场参与者。此次德意志银行撤出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突显了银行在原材料市场的衰退地位,以及新监管要求给银行业带来的挑战。此前,瑞银也退出了大宗商品业务,但其市场地位不大。

  关闭大宗商品业务最主要的原因是沃克尔规则。美国四大监管机构将于12月10日对此进行表决,严格限制银行对冲。此外,大宗商品业务对银行资本占用高,整个商品板块价格下挫,导致收益下滑,也是德意志银行撤出的原因。

  德意志银行称将退出能源、农业、工业金属和纺织品交易业务,保留贵金属交易和大宗商品指数团队。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该决定将影响到纽约、伦敦、休斯敦和香港共200名雇员的工作,部分员工会被分配到德意志银行其它业务组,部分员工会被辞退。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该决定将影响到纽约、伦敦、休斯敦和香港共200名雇员的工作,部分员工会被分配到德意志银行其它业务组,部分员工会被辞退。

  此前,其它大型银行如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均考虑出售现货市场的大宗商品业务,包括现货市场的交易、运输和储存。德意志银行不是现货市场的市场参与者。

  德意志银行称,关闭大宗商品业务不会实质性影响到银行的利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