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打造“平台+基地”模式 推进大宗商品电子商务

时间: 2013-08-07 10:28:1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电商和物流在各个经济领域的蓬勃发展,电商和物流在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等,都起到了积极重要作用。为大宗商品行业提供一个真实、可靠、透明、便捷、共赢的在线交易服务,全面提升三方在行业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发展共赢。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 随着电商和物流在各个经济领域的蓬勃发展,电商和物流在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等,都起到了积极重要作用。

  就如何解决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流通、诚信等诸多难题,在8月3日召开的“2013中国工矿物资供应链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区的物流行业、制造行业专家及银行分享了他们的最新观点和研究成果。

  其中,淮矿物流提出的“平台+基地”全流程管理下的在线结算和在线金融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就是对供应链的一种流程再造。这种模式使“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封闭运行,产品通过平台交易,实现商流的闭环运作。实物接受仓储和联运监管机制的全流程管理,实现物流的闭环运作。交易通过平台在线结算系统支付,实现资金流的闭环运作。因此,这样一种供应链全面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我国大宗商品交易诚信体系缺失的问题。

  本次会议上,物流、银行及生产企业正式签订三方协议,正是三方在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三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崭新起点,是三方借助“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平台+基地”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丰富服务功能的新尝试。是这一模式全面落地的具体体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模式全流程监管交易商品的规格、质量、数量,确保了网上交易的安全可靠,有效地解决了传统仓单质押的风险,重建了大宗商品交易的诚信,为生产资料流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由淮矿现代物流主办、上海斯迪尔协办。参会各方共同研究开发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方案,为行业目标客户群搭建交易结算、商品融资、电子网络、资金托管、信用管理、物流监管、信息共享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大宗商品行业提供一个真实、可靠、透明、便捷、共赢的在线交易服务,全面提升三方在行业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发展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