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终结

时间: 2013-08-04 14:45:1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新兴市场增速放缓、石油及金属供应增长、推高原材料价格的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终将终结,长达十年的大宗商品涨势发生逆转,投资者损失不断加剧。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新兴市场增速放缓、石油及金属供应增长、推高原材料价格的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终将终结,长达十年的大宗商品涨势发生逆转,投资者损失不断加剧。

  黄金、铜、铝等大宗商品价格发生显著逆转,正在破坏全球金融市场最为流行的押注之一:价格将不断上涨,因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增长强劲,而很多原材料是相对稀缺的。

  据巴克莱数据,自从2004年以来,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向追踪广泛大宗商品指数的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注入了超过4400亿美元的资金,而同期美股基金的资金流入量仅为250亿美元。

  据道琼斯-瑞银大宗商品指数,大宗商品整体价格1998年至2008年几乎翻番,部分指数构成如石油和黄金在此期间最高上涨了6倍,并在分析师和策略师间引发了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讨论。

  但2008年金融危机后价格从未重返峰值,并从2011年中期开始下滑。这一趋势在今年加剧,导致投资者和分析师一致认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经终结。今年上半年该指数下跌了10.5%,与中国经济增长息息相关的原材料,如铜铝锌等工业金属的价格,下跌幅度高达20% 。

  约翰-鲍尔森等知名投资者因押注黄金而承受巨大损失,由于需求下滑、价格下跌冲击项目收益,力拓和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等矿业巨擎今年在开发项目上计入了巨额减记。(俊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