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调整 信诚全球商品在清盘线上艰难起舞

时间: 2012-12-07 20:14:19 来源: 金融界基金  网友评论 0
  • 今年在美股持续反弹,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较好的情况下,QDII基金表现抢眼,并因有望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而备受关注。由于四季度大宗商品连续下挫,投资大宗商品的QDII基金总体表现较差,其中信诚全球商品以14.4%的跌幅排在倒数第一位。

  【慧眼识基金系列策划

  今年在美股持续反弹,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较好的情况下,QDII基金表现抢眼,并因有望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品种而备受关注。据金融界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2年12月5日,计入统计的51只QDII基金平均上涨7.44%,仅8只出现下跌。由于四季度大宗商品连续下挫,投资大宗商品的QDII基金总体表现较差,其中信诚全球商品以14.4%的跌幅排在倒数第一位。

  帮忙资金撤离,成立一季度规模缩水85.06%

  信诚全球商品成立于2011年12月20日,是基金中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大宗商品类基金,该基金初始规模2.95亿份,但成立以后的第一个季度(即今年一季度)末基金份额就大幅缩水85.06%,仅余4404.73万份,疑似初始成立时有帮忙资金参与。同时,该基金今年一季度末单位净值跌入一元以下,再无好转。

  规模缩水净值下跌,信诚全球商品面临清盘危险

  由于信诚全球商品本身规模较小,再加上净值的下跌,从一季度末开始,该基金就开始面临清盘危险,该基金一季报披露,一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4399.31万元,低于5000万元清盘线;二季度虽然该基金资产规模有了一定增加,但单位净值直接下跌到了二季度末的0.863元,季末资产净值4983.49万元,仍低于5000万元清盘线;直到今年三季度,受外围市场大宗商品强劲反弹的影响,信诚全球商品净值有所增长,三季度末单位净值0.897元,期末资产净值5057.13万元,勉强站到了清盘线之上;如今随着大宗商品四季度的大幅调整,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单位净值跌到了0.856元,按三季度末5641.322万份的基金规模计算,该基金资产净值仅余4828.972万元,再度跌至清盘线之下。

  如今,大宗商品市场调整仍在继续,信诚全球商品在清盘线上艰难起舞,而投资新兴市场与亚太地区的QDII基金则强劲上涨,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金融界基金研究中心提醒广大投资者,QDII基金作为高风险投资品种,由于投资境外市场,相对国内市场具有更多不确定性,投资需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基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