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周评:工业品QE3行情降温 油脂油料下跌明显

时间: 2012-09-22 22:55: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17日至21日)大宗商品市场未能延续上周QE3带来的商品普涨行情,工业品在原油价格暴跌的引领下,有色、化工、钢铁等进入回调震荡。欧美的货币宽松政策短期内挽救了工业品的持续跌势,但若不能刺激实体经济改善,工业品的后续反弹仍缺乏动力。

  本周(17日至21日)大宗商品市场未能延续上周QE3带来的商品普涨行情,工业品在原油价格暴跌的引领下,有色、化工、钢铁等进入回调震荡。而农产品方面也转势,前期高涨的豆粕等油脂油料品种出现明显下滑。欧美的货币宽松政策短期内挽救了工业品的持续跌势,但若不能刺激实体经济改善,工业品的后续反弹仍缺乏动力。

  上周美联储宣布每月将在二级市场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让国内外的贵金属、工业品闻风而动大幅上涨,金、银、原油等多品种触及阶段性高点。但QE3的刺激效果未能持久,在本周多数品种开始回落。

  大宗商品领头羊原油在本周终结了近一个多月的稳步上涨势头,连续多日下跌,纽约油价从99美元附近一度下跌至91美元附近,截至本周五收盘,纽约油价收于每桶92.89美元,全周大跌6.17%。而伦敦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111.42美元,全周跌幅为4.49%。

  近期由于美国QE3,纽约油价一度逼近100美元,随着宏观消息趋于淡化,原油走势渐归基本面,特别是很多投资者选择高位卖出,也加剧了油价的下跌。同时,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令市场承压。北京中期认为,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市场对未来需求尤为担忧,并可能成为未来压制油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且美国总统大选临近,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计划仍在备选方案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胜先 吴雨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