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推出大宗商品

时间: 2012-09-12 14:02:24 来源: 今晚报  网友评论 0
  • 商业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金融全球化的一部分,在促进贸易便利,配合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采购和销售需求,沿贸易链提供资金支持和综合服务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办理流程为,首先由客户申请,提交书面材料,经农业银行进行贸易融资贷款调查、审查和审批,核押定值。

  商业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金融全球化的一部分,在促进贸易便利,配合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采购和销售需求,沿贸易链提供资金支持和综合服务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农业银行作为四大国有股份制银行之一,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面向市场、贴近客户,为满足大宗商品进口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该类型企业授信理论值及担保不足的问题,特别推出了“大宗商品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大宗商品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是指银行以客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拥有或在途的大宗原材料、产成品或存货物权质押为前提,为其办理的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以及以上述物权质押办理的国内信用证开证和国内信用证项下贸易融资业务。主要服务对象为在农行的信用等级应为BBB级以上(含),其中贸易型企业年贸易量在2000万美元(等值)以上。已通过套期保值锁定了质押商品价值的客户,在农行的信用等级应为BBB-级以上(含)。其产品特点为,明确针对大宗商品贸易;贸易融资覆盖商品贸易全流程,包括库存商品和在途商品;创新授信方式,可依据债项授信;货物质押担保更具灵活性。办理流程为,首先由客户申请,提交书面材料,经农业银行进行贸易融资贷款调查、审查和审批,核押定值。然后农业银行与客户签订单项贸易融资业务合同及《商品融资质押监管协议》。农业银行与客户联合向监管人出具《出质通知书》,办理质物入库手续。最后由农业银行向客户发放融资款项。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农行天津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今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