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行:发展中国家可对冲农产品价格风险

时间: 2011-07-01 11:45: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世界银行日前表示,将允许发展中国家对总值40亿美元左右的大宗农产品进行对冲。在分析人士看来,大宗农产品的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供需基本面,其中不乏对冲基金等金融资本的炒作。

  世界银行日前表示,将允许发展中国家对总值40亿美元左右的大宗农产品进行对冲。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也将推出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机制,帮助各国农民提高应对食品价格剧烈波动的能力。

  在分析人士看来,大宗农产品的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供需基本面,其中不乏对冲基金等金融资本的炒作。在金融属性日益突显的国际农产品市场,发展中国家缺乏话语权。

  为了降低农产品价格的波动性,二十国集团还将尝试一项被命名为“农产品市场信息系统”的计划,收集整理全球农产品更详尽的市场信息,建立新的机制来加强农业生产、消费、库存和贸易方面的信息交流和透明度。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认为,在国际农产品市场特别是期货市场,应该建立新的信息系统,更加客观地反映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供给和需求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