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部分大宗商品进口环比回落

时间: 2011-05-11 11:00:1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焉靖文报道海关总署5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单月进口1442.6亿美元,增长21.8%,这一增幅大大低于此前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刘雪琴表示,由于多国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过剩,加剧全球通胀,推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我国的输入型通胀。

  本报讯 海关总署5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单月进口1442.6亿美元,增长21.8%,这一增幅大大低于此前市场人士的普遍预期。专家就此表示,受全球性通胀所致,今年以来我国主要进口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国内进口需求,再加上国内相关政策影响,4月单月铁矿石、天然橡胶等大宗商品进口量环比已出现回落。

  针对具体的进口商品,渣打银行分析师朱慧认为,总体来看,1月~4月铁矿石进口总额的上涨是由均价上涨造成的,而中国市场铁矿石买盘增加是引起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截至5月6日,全国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量达到8272万吨,逼近5年以来的历史最高位,造成我国铁矿石4月份单月进口量环比回落11%。

  在前4个月的进口大宗商品中,天然橡胶进口总额同比增幅最大,达76.8%。对此,安永期货分析师郭诚认为,增幅最大的主要原因是由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造成的。另外,受到国内车市政策因素影响,4月份单月天然橡胶进口量已环比回落14.3%。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刘雪琴认为,从需求的角度来看,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形势基本确立,发达国家经济形势较好,带动了全球贸易增长。美国制造业回升、欧元区订单数量增加、日本震后重建原材料需求增加等,都加大了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量。同时,西亚及北非地区的局势动荡使得多种大宗商品供给偏紧,带动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普涨。“此外,受到近期美元走软的影响,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刘雪琴表示,由于多国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过剩,加剧全球通胀,推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我国的输入型通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