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列表

农行大力推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

时间: 2011-11-02 13:07: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9月末,农业银行当年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72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94%;本外币国际贸易融资余额198.5亿美元,比年初增长51.7%。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贸易融资业务流程,包括调整业务审批流程、完善外贸企业授信额度测算方法、优化贸易融资业务担保管理等。

  为推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农业银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以贸易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贸易融资在服务客户需求、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增长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末,农业银行当年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72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94%;本外币国际贸易融资余额198.5亿美元,比年初增长51.7%。

  据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推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配置专项规模和资金,支持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一方面鼓励常规流动资金贷款向贸易融资贷款转化,另一方面实施贸易融资规模和资金专项管理,核定专项本币贸易融资规模,实施下限管理。截至9月末,本外币国际贸易融资贷款占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比重达到13.36%,比年初上升6.52个百分点。

  改善贸易融资业务结构,促进进出口贸易融资均衡发展。农业银行在支持国内产品出口、继续做好出口贸易融资的同时,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导向,积极推动进口贸易融资的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农业银行进口贸易融资业务量达到约551亿美元,占全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量的76%。

  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贸易融资业务流程,包括调整业务审批流程、完善外贸企业授信额度测算方法、优化贸易融资业务担保管理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