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大银行调整融资策略 以解决“大而不倒”问题

时间: 2013-12-27 14:00:11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6日报道,在监管部门要求解决银行“大而不能倒”问题的压力下,英国主要银行开始调整其融资策略。如果银行的某家运营公司陷入严重困难,损失可转移至上一级的控股公司,减记股本并让债权人分担损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26日报道,在监管部门要求解决银行“大而不能倒”问题的压力下,英国主要银行开始调整其融资策略。

  由于央行敦促银行采用在重大破产情况下更容易应对的融资结构,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近几周纷纷以集团控股公司名义发债。劳埃德银行集团将来可能以控股公司名义发行部分债务。

  监管机构希望多家银行实施一种称为单一进入点(SPE)的策略,它能在维持银行各运营部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更容易从控股公司一级自上而下迫使投资者和债权人分担损失。各银行担心,它们可能将因此面临更高的融资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控股公司的信贷评级往往低于各运营部门。

  富而德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合伙人迈克尔·拉芬(Michael Raffan)称,SPE是监管机构清算破产银行计划中的“圣杯”,但他也表示,要使SPE奏效是有一定难度的。“一些英国银行开始以顶层控股公司的名义发债,这与它们SPE清算计划方面的进展完全相符,”他表示。

  如果银行的某家运营公司陷入严重困难,损失可转移至上一级的控股公司,减记股本并让债权人分担损失。这是所谓的“内部纾困”过程,以避免纳税人纾困。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贺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赵小侠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